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宜昌市委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2015年12月09日 10:28 | 来源:民建湖北省委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中共宜昌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我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传强作情况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学甫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和春、王应华、伍卫星、李德才、黄惠宁等出席会议。

毛传强在通报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以营造与“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相匹配的城市环境为目标,积极践行后现代城市发展理念,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细化标准、精细作业,依法管理、严格考核,探索出了一条扁平化、智能化、专业化、法治化、常态化的城市精细管理之路。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进城区城管体制改革,推进重心下移,率先实行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全面推进机械化洗扫,推行市场化运作,推进市政设施建设维护一体化等,我市连续四年荣获全省“楚天杯”城市管理优胜奖,市城管委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省内保第一、中部争第一、全国创一流”的目标,对接标杆,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创新方式,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座谈会上,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王应华作了重点发言,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应华说,近年来,宜昌的城市建设管理有特色、有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堪称一流,这是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着眼未来,要营造与“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相匹配的城市环境,我们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突出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要使城市居民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翁,增强主人翁意识;要将百姓的权益和利益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探索民主管理的方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可采取出台公约、评选文明示范街等方法促进群众自我约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每年要解决1-2个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考量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准。针对老百姓反应强烈的停车、公厕、夜市等问题,要在一线彻底解决。三是始终坚持、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建议市文明办与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文明市民典范,打造市民参与关注的平台。四是重点解决公共空间产权主体不明确、责任不落实的情况。比如目前依附于市政道路设施的其他公用设施众多,地下管线、检查井等设施涉及电力、路灯、电信、移动、联通、三峡水务、楚天电视等多家产权单位,人行道设施有商业开发楼盘自建停车场、人行道、广场等设施产权归属开发商及其物业公司。因此,要协调好产权单位对其破损设施进行日常管理和快速维修。

刘学甫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整合资源,围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多做解疑释惑、凝心聚力、拾遗补缺、添砖加瓦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建美好家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邹碧益、熊文斌、云成出席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宜昌市委 城市精细化管理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