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湘潭市委举行建会70周年纪念大会

2015年12月09日 10:41 | 作者:陈丹凤 |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民建湘潭市委举行庆祝大会,隆重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廖桂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湘潭市委主委刘长庚,市政协副主席肖克和,老领导施宁荪等出席会议。

1945年12月16日,民主建国会在重庆白象街实业大厦举行成立大会。1953年9月29日,民建湘潭市委正式成立。至今年10月底,民建湘潭市委共有会员568人,下设3个总支部,12个独立支部。

62年来,民建湘潭市委积极作为,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尤其进入新世纪,民建湘潭市委更是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曾先后承担《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消费需求与经济增长互动关系研究》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民建中央课题;《关于培育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集群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等集体提案、《湘潭市城市经营中投融资体系的问题与建议》等调研报告,以及《以产业集群为路径推进湘潭新型工业化的调研报告》等课题深受好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良策。与此同时,民建湘潭市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近几年先后捐资1.6亿余元支持希望工程、同心温暖工程和公办学校建设,资助近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通过大力开展机关干部、骨干会员联系企业,企业联系帮助村组的“双联”活动,累计联系企业30余家,已初步完成投资经营、合作开发、合作经营等项目20余个,项目资金规模达2亿余元,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廖桂生表示,民建湘潭市委始终坚持与党政工作合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与时代脉搏共振,谱写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彩篇章,成为了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进步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民建湘潭市委以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湘潭市委 建会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