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齐续春率队走访中央网信办 调研中国特色互联网法治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11:08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周福志) 今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互联网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但是,这块“新疆域”不是“法外之地”,同样要讲法治,同样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12月8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率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走访中共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就我国互联网法治建设议题进行专题调研。


1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国信办主任鲁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调研议题的重要意义,并对全国政协和民革中央对我国互联网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法治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中,鲁炜就我国互联网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管理体制机制及法治建设进程规划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

齐续春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专门成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任组长。互联网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依法治网是应有之义、大势所趋。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国互联网法治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革中央,将深度聚焦当前互联网法治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不断完善中国特色互联网法治建设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吕忠梅陪同调研,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徐麟、王秀军出席座谈。全国政协社法委,中央网信办有关部门,民革中央调研部及腾讯、团结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齐续春 网信办 中国特色互联网法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