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二婚女与诊所医生偷情 合谋杀死碍事丈夫

2015年12月09日 13:41 |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偷情”变成“真情”一对男女合谋杀死“碍事丈夫”

一次偶遇后,一对男女很快发展为情人关系,并合谋杀害了女子的丈夫,女子却谎称自己的丈夫失踪了。12月8日,兰州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主犯易效国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杨映霞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判决易效国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30784元,杨映霞赔偿7696元,二人互负连带赔偿责任。

2014年8月26日,兰州警方接到杨映霞报警,称其丈夫在8月23日从家中离开,下落不明。后警方查明,作案者之一恰恰是报警人杨映霞。2013年7、8月间,1975年出生的杨映霞陪亲属在兰州市易效国诊所就诊期间与其结识,后产生婚外情并私下往来密切。二人为达到共同生活的目的,多次预谋杀害杨的丈夫张某某。2014年7月,杨映霞按计划安排易效国与张某某认识,此后二人经常联系并吃饭喝酒,逐渐发展为朋友关系。同年8月22日,易效国邀请张某某去他老家永登县。8月23日中午,易效国与张某某一起乘车离开兰州市区,当晚7时许来到永登县坪城乡。易效国为拖延时间并让张处于醉酒状态,邀请当地人杨某某等人一起去杨家厨房喝酒,张某某醉酒后睡在厨房里的床上。当晚11时许,杨某某等4人先后离开,易效国趁张某某醉酒熟睡之际,双手猛力掐住张的颈部,直至张窒息而死后,将尸体拖至另一处废弃院落,抛入水窖内后逃离现场。

此后,易效国将杀害张某某的情况告知杨映霞,二人多次见面商议对策。为干扰公安机关侦查视线及稳定被害人亲属情绪,杨映霞报警称张某某失踪,并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又多次向张所在的单位寻求帮助,制造其失踪假象。9月6日,办案民警在易效国原籍排查、搜索时,在废弃宅院的水窖中找到被害人尸体,先后将易效国、杨映霞抓获归案。

庭审中,易效国供述,其与杨映霞认识后发展成了情人关系,经常趁张某某不在家时与她偷情,希望各自离婚后组建家庭。而杨映霞说其与张某某已经是二婚,再离婚会很丢脸,易效国便提出将其丈夫杀死。

兰州中院审理认定,易效国、杨映霞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易效国系主犯,应依法惩处;杨映霞系从犯,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兰州晨报 记者 董子彪 实习生 张爱菲)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偷情真情 二婚女 诊所医生 偷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