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在南京调研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2015年12月09日 14:20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11月30日至12月1日,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一行8人在南京就“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园区)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殷志强,中共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金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祖统委委员、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殷永祥,民革中央祖统委委员、苏州中山进修学院院长章念翔应邀参加调研。民革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刁海捷,中共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姜峰,民革江苏省委联络处处长任晓红全程陪同调研。


1

2


根据调研组的调研提纲,民革省委与南京市台办细致沟通、精心谋划,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在南京市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耘集•工物坊市、耘创•开工社团、南京中医药大学柯宜君食品行、华灯坊、南京麒麟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并在南京麒麟科创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李振楚介绍了麒麟科创园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的运作模式、优势特色和优惠政策。部分台商代表结合自己在大陆经营发展企业的经验,对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台湾青年在大陆开展文创产业的一些困惑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3

4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南京的调研安排周详、特色突出、收获丰硕。江苏省、南京市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努力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推进两岸青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李霭君部长表示,通过调研,我们了解了南京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园区)的发展建设及相关扶植政策情况,学习到了先进经验,也会将创新创业基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参政议政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联络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南京 调研 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两岸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