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12月09日 2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12月9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会议主要精神后,孙春兰说,这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进入冲刺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人民实现幸福美好生活的庄严承诺,为动员和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春兰指出,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扶贫开发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踊跃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通过项目协调、招商引资、示范基地等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配合国家扶贫开发重要部署,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帮扶力度,深入开展光彩事业、温暖工程、智力支边等活动,组织党外院士、律师、留学人员服务团,在职业教育发展、卫生条件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好事实事。

孙春兰强调,会议制定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工商联系统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对统一战线服务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全面领会中共中央所明确的重要思想、所阐释的重大问题、所强调的战略重点、所提出的任务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突出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切实把人才智力、资源资金、管理信息等要素组织好配置好,增强工作实效。用好政党协商等各种平台,积极推动有关部门落实西藏、四省藏区、新疆等地的扶贫开发项目,为编制好与“十三五”规划配套的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继续做好毕节试验区精准脱贫工作。着眼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叠加,合力打造统一战线扶贫开发的工作品牌,加强统筹协调、服务指导和经验交流,充分彰显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作用。

陈昌智、严隽琪、万鄂湘、张宝文、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孙春兰 党外人士 扶贫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