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郊区医患调解分站增至8个

2015年12月10日 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昨天通报,昌平成立医疗纠纷调解分站,自此医调委在全市郊区的分站增至8个。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医调委共受理医患纠纷1478件,调解结案的医患纠纷1570件,调解成功率为96.14%。在此期间,医患纠纷调解员紧急出现场37次,其中28件为患者死亡引发的纠纷。

为便于郊区医患解决医疗纠纷,本市先后在顺义、平谷、密云、怀柔、延庆、门头沟、房山成立了7个调解分站。医调委昨日透露,昌平医疗纠纷调解分站也已成立,郊区医患纠纷调解分站增至8个。

此外,北京医患和谐促进会昨天成立。促进会已组建包含28位著名医学、法学、社会学、医学伦理学和管理学专家的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医疗纠纷有关数据和典型案例,研究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的方针政策,向政府建言献策。(记者汪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郊区 医患调解分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