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除夕车票今开售 或没前几日“难抢”

2015年12月10日 09: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一些假冒12306网站页面与官网几乎一样。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 吴为)今天从网上就能预订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预计热门方向的车票仍一票难求。新京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预计1月10日调整运行图,各站也将增开临时列车,缓解热门线路票源紧张情况。

昨日,携程推出的“云抢票”服务有收费套餐也被质疑“有特殊渠道作弊”。携程回应称购买抢票套餐其对成功率提高不大。

除夕车票或没前几日“难抢”

昨天,12306网站开售了2月6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记者发现,热门方向的车票仍然是刚一起售就马上销售一空。从北京发车去往33个热门地区的列车票炙手可热,大部分已经没有好时间段和卧铺票可选。记者统计,去往重庆、长沙、长春、成都、福州、合肥、济南、兰州、武汉、西安等13个方向的列车到昨天傍晚已经全部没票。

与前几日不同,北京去往天津的车票昨天也异常紧俏,到18时许,12306网站只显示有3趟列车有余票,票量不大。今天开售的京津城际列车也将一票难求。据估算临近除夕北京到周边的短途车票抢票难度增加,尤其是3-5小时车程的城际列车以及动车。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今天起网上开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预计热门方向的车票依然紧俏,但票源压力没有前几日大。有计划在除夕当天出行的朋友,还可以尝试到窗口购票。“有时候车站会在除夕加开临客,能满足出行需求。”上述工作人员透露。

携程称成功率“只是预估”

昨日记者进入携程APP体验抢票流程,如要选择的车次提示无票后,顾客可选择云抢票“尊享无限次抢票”服务。点击进入填写订单时,页面中间显示着“云抢票成功率”字样,后边还有百分比数字标注,下方提示“购买套餐,抢票时可以‘插队’”。其中有多款价格不等的套餐,分别为20元和30元的交通意外险或酒店券等。套餐后面标有“极速出票”字样。最下面的一格选项为“不购买套餐”,但并未标注“极速出票”,而是在下方提示“出票较慢,有时排队”。

有网友质疑携程此举为“有偿刷票”,背后是“有特殊渠道作弊”。

面对网友质疑,携程APP的抢票页面昨日下午将“购买套餐,抢票时可以‘插队’”提示删除。不过,据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台数据监控显示,是否购买套餐、不管购买多少钱的套餐,最终真实的抢票成功率并没有太大差别。

携程这位负责人表示,成功率的显示实际上只是根据多种影响购票的因素进行的一个预估,本意是为了告知用户该车次有多难买到票。“我们这个服务的想法就是希望通过购买套餐,来调控进入抢票系统的量。”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除夕车票今开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