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推出首批演出剧目

2015年12月10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发布首批演出剧目。从现在起至2016年春节前,该平台将推出25台剧目50场演出,其中,中国评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作为首场演出于当日在北京剧院开锣。


现场

发布会现场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介绍,剧院服务平台追求“剧精彩,聚实惠”,让剧场、院团、观众、运营方多方受益、共赢。入围剧目从58个院团报送的106台剧目中精选而出,包括2家国家级艺术院团的3台剧目,北京市属7家国有文艺院团的9台剧目,北京9家民营演艺机构的11台剧目。此外,天津市、河北省各有1台剧目入选参演。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


首批演出剧目中,有戏曲12部、话剧6部、儿童剧3部、音乐会2部、舞剧及音乐剧各1部;既有经典的传统剧目,也有着不少新创作的原创佳作。戏曲剧目约占50%,有河北梆子《北国佳人》、评剧《杨三姐告状》、豫剧《桃花庵》等。优秀话剧作品也是本次剧院服务平台重点扶持对象,包括话剧《北京法源寺》、《牌坊》、《原野》等6部剧目。


为让更多孩子走进剧场感受舞台艺术魅力,剧院服务平台选择了《飞吧!丹顶鹤》、《胡同.com》等儿童剧。此外,还有视听交响乐《天空之城》、打击乐音乐剧《木兰》以及舞剧《东方之爱》等。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表示,入选剧目分别在北京剧院、中国评剧大剧院、北京青年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11家剧场演出。2016年春节到明年底还将安排200个场次的演出。在为演出单位提供场租优惠的同时,平台还将为演出团体提供低票价补贴,入围剧目的票价在100元及以下的将达到可售票数的30%以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 演出剧目 北京市文化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