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益阳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获点赞

2015年12月10日 09:31 | 作者:周为 郭云飞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通讯员 周为 记者 郭云飞)12月7日上午,家住沅江市琼湖街道金田社区的黄爹,围着正在建设的盛世华府安置小区转了一圈。他告诉记者,为了建成这个小区,益阳市政协金田社区委员工作室花了大力气。

近几年,位于沅江市中心城区的金田社区,先后有1300多人被依法征地拆迁。因种种原因,部分拆迁户安置滞后。该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就此作专题调研,并递交提案,推进了问题的解决。今年7月,盛世华府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项目建成后拆迁户中有500多人可得到妥善安置。该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还筹资40万元,建成了3个露天电影院、4个健身场。

2014年初,益阳市政协启动“百名委员联系千户群众”活动,在全市8个社区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将群众来访接待、困难家庭帮扶、社情民意收集整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贴上墙,并建立工作台账和考核机制。今年,还设立了网上工作室,利用QQ、微信、电子信箱等,随时与社区群众交流沟通。

对于收集的带全局性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益阳市各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大多数问题已得到解决。西流湾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关于城镇无劳动能力等“三无”人员医疗救助的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很快出台了相关政策。今年1至11月,益阳市8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已帮助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10多个。目前,该市各县、市、区也建立了政协委员工作室13个。

编辑:薛鑫

关键词:益阳市政协 益阳市政协委员 委员工作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