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镇江市政协组织召开双月座谈会 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运作水平

2015年12月10日 09:54 | 作者:毛守军 孙晨飞 |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委员双月座谈会,围绕“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运作水平”开展专题协商,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言献策,为“十三五”期间镇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油助力。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我市近年来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运作水平的基本情况,6位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应当进一步提高领导重视程度,将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运作水平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运作水平,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镇江高新区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应进一步加强研发机构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经营者的创新意识,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强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建设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应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力度,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加大财政性科技投入,积极争取和落实税收激励政策,重点扶持一批研发机构运作水平高的企业典型,增强研发机构的部门合力,建设高效健全的知识产权体系。

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人社局、国税局、地税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毛守军 孙晨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委员双月座谈会 企业研发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