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重庆六成女性愿为爱裸婚 男性婚姻满意度更高(图)

2015年12月10日 15:08 | 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六成女性愿为爱裸婚 男性婚姻满意度更高

重庆六成女性愿为爱裸婚 男性婚姻满意度更高


2015年珍爱网重庆幸福婚姻调查发现

重庆六成女性愿为爱裸婚

近日,中国知名相亲网站珍爱网联合全国妇联及中国家庭婚姻研究所,以“幸福婚姻家庭调查”为主题,对重庆的幸福婚姻群体展开调查,探究重庆幸福婚姻的缔结模式、缔结因素和幸福婚姻的培育。调查数据显示,六成重庆女性愿为爱裸婚。

六成重庆女性愿为爱裸婚

重庆女性豪爽,除了体现在性格上,从对婚恋态度上,也能看出一二。记者从报告数据中看到,重庆女孩对“裸婚”的态度非常开放,63.6%的重庆女性受访者不要求结婚前必须有房有车。另外,细看其他四成要求有车有房的群体,其代际分布也非常明显,80后、85后及90后,共占到这四成的69.80%。

不少重庆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最看重的还是两人的感情和未来,车房可以一起挣。今年30岁的吴小姐和老公同龄,渝北区人,两人去年领了结婚证,“我们就是裸婚。”她说,他们结婚时没有拍婚纱照,没有买戒指,也没买房子,就结婚了,婚后暂时和男方家人住在一起。她坦言,之所以愿意裸婚,一是看重两人的感情,更多的也是无奈。

-分析

珍爱网重庆观音桥店刘红娘:重庆的家庭,不论结婚的是儿子还是女儿,父母一样重视,是因为他们更看重感情。即使男方的经济条件不太好,女方也会为爱情让路、替爱情买单。这和重庆人的性格或许也有一定关系,重庆女人择偶更看重配偶的“好汉”性情。另外,很多重庆男子耿直、豪爽、有包容心,让不少重庆的女性都感到挺幸福。

重庆男人婚姻满意度更高

对婚姻,民间有“七年之痒”的说法。不过,在这次的重庆调研中,近九成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后悔和现在的配偶结婚”,婚姻相当稳定。其中,92%的重庆男性表示不后悔与现在的配偶结婚,高于重庆女性。

在信任和离婚话题上,75.4%的受访者“从来没有查看过对方的个人信息和行踪”;78.9%的受访者“从来没有谈及离婚的话题”。调查报告显示,从这些方面来看,重庆幸福婚姻群体的婚姻态度相当不错,结婚后对配偶满意,信任对方,不轻易说出离婚这类伤感情的话语。

在采访时,不少重庆已婚男士表示,他们平时也会和老婆吵吵闹闹,但吵过后也就没事了。35岁的刘嘉瑞和老婆都是地道的重庆人,两人结婚7年。他告诉记者,婚姻中两人也经常为一些事情争执,不过他们的原则是,吵架当天就解决好,不过夜,而且绝不翻旧账。

-分析

珍爱网重庆观音桥店刘红娘:重庆女娃儿的性格——野蛮而温柔,自信而可爱,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如果又遇上耿直刚硬的重庆男儿,性情也比较相配。稳定的婚姻,虽然由很多因素构成,却始终离不开彼此的包容。

商报记者 谈书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