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文化创意产业为全球提供近3000万个工作岗位

2015年12月10日 15:22 | 作者:尚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共同发布的调查报告,文化创意产业可为全球提供2950万个工作岗位。


这份名为《文化时代——首张文化创意产业全球地图》的报告,对亚太、欧洲、北美、拉美、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广告、视觉艺术、电影、电子游戏、建筑、书籍、音乐、报纸杂志、表演艺术、广播、电视等11个文化创意产业领域进行了分析研究。


相关数据显示,文化创意产业每年创造的产值可达2.25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可以提供2950万个工作岗位,相当于雇佣全球1%的劳动人口,对于就业的贡献已经超过电信产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此报告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就文化创意产业对社会发展的贡献提供更多的数据和指数佐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首张文化创意产业全球地图 工作岗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