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百余幅山西国画精品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5年12月11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由中国国家画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山西省国画作品展”12月1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是山西省国画家的精品首次大规模在北京展出。


展览现场1

展览现场


三晋大地,表里山河,山西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着丰厚的文化传统,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山西人才辈出,群星璀灿。而在作为文化传统之一的绘画领域,山西也有着独具特色的魅力,唐末荆浩隐居太行,遂开北方山水画雄浑博大之先河,优良传统绵延至今,在与时代精神的碰撞中也逐渐催生出风格各异的绘画大家。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李庆福、王玉玺、孙海青、王爱衷、王学辉、贾大一、杨光汉、雷俊其、王志英等九位国画家的百余幅作品,以真山真水为时代画像、为人民抒怀,尺幅之间展示出艺术家厚实的生活根基、执着的艺术追求、严谨的创作态度与多元的艺术风格,展示出三晋文脉活态传承,也为未来生活开创崭新起点。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近年来国家画院致力于当代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并通过三个步骤来进行,首先是“岁月丹青”大型专题片,针对60余位7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抢救性地收集整理了很多珍贵文献、图片和视频资料;其次通过“南北对话”大型展览,南北各遴选25位60至70岁的著名艺术家,以作品对话方式展示艺术成就;而此次“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则是收官之作,形成完整的老中青阵容。


据了解,国家画院自2013年起举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全国各省中国画作品展,旨在展示新中国美术家最新美术创作成果,系统梳理新中国美术家的整体创研现状。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8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山西省国画作品展 山西国画精品 国家画院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