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大部分房企完成销售目标无忧 四季度成交量有望再增

2015年12月11日 11:22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截至昨日,已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达28家,其中不乏万科、恒大等多家大型房企,大部分已完成或接近完成2015年销售目标,前11月销售数据也明显同比转好。而政策方面,市场也传出将进一步放松,对三、四线城市及农业人口购房推出扶持政策的说法。市场人士认为,预计今年四季度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有望与去年同期持平,比今年三季度有所增长,大部分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完成无虞。

市场回暖:

大部分房企基本完成销售目标

记者发现,这28家中,大部分已经完成或者接近完成2015年销售目标,其中恒大此前已经将销售额从1500亿元上调到1800亿元之后,前11月完成了上调后目标的95.8%,而旭辉、奥园等房企已经提前完成销售目标。从数据可见,大部分房企完成年度目标无虞。

从同比数据看,除绿城等少数企业外,前11月的销售数据基本都做到了大幅上涨。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这28家房企合计在前11月销售业绩达到了12501亿元,同比涨幅达17%。

数据显示,11月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28.5万套。环比上涨2.4%,而从2015年的前11个月看,累计成交套数也达到268.36万套,同比上涨达14.3%。

政策利好:

多个城市推出购房补贴政策

市场消息称,管理层计划鼓励中小城市向首次进城买房的农民提供补贴和税收减免,可能还会考虑扩大住房公积金,以纳入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市场人士预计,去库存等刺激楼市政策预计将在明年密集亮相。

此前,2014年以来,已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购房补贴政策,其中主要为三、四线城市,洛阳、驻马店、濮阳、三门峡、济源、南阳、许昌、开封等城市为鼓励本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纷纷出台各种财政补贴政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比较大,背后的关键是需求不足,而这样的政策可以提升一些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9~10月房企在土地市场发力,购地量飙升,购地金额创2014年以来新高,预计今年四季度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有望与去年同期持平,比今年三季度有所增长。”

二手房市场

12月网签量

有望保持较高水平

“2015年楼市走出了2014年的低迷阴影。”昨日,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7~11月,楼市成交量呈现出全面火热的整体趋势。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广州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20150宗,7~11月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已达到26354宗,在12月之前就已环比增长30.79%。“上半年,广州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最高月份为6月,网签量4932宗,下半年(7~11月)每月网签均高于上半年最高水平,其中11月更是住宅网签量达6012宗,相比6月增长21.90%。”市场人士分析,受一系列降息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更多的卖家选择在观望后入市,10月26日“双降”后,市场伴随着利好政策在11月达到最高潮,“根据下半年5个月的房地产走势预计,12月网签量依然会保持在较高水平,整个市场依旧火热,不排除超越11月的可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楼市 房企 万科 恒大 销售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