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候车室吸烟被劝 面子挂不住骂哭十岁男孩

2015年12月11日 15:01 | 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被劝公共场所不要吸烟 面子挂不住骂哭十岁男孩

昨日,在合肥火车站第四候车室,一名小男孩善意提醒邻座的叔叔不要抽烟,没想到却被对方骂哭,自己的父亲还因此差点和对方打起来。

民警称,当天10时左右,这名10岁的男孩和父亲来到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去阜阳。由于未到检票时间,男孩就在候车室的椅子上玩,突然看到邻座叔叔在抽烟,可能是感觉有些呛,男孩走到对方面前说:“叔叔,这里是公共场合,不要抽烟。”

然而抽烟男子听了这句话立即起身对男孩骂道:“你个小屁孩管的多,我抽烟管你屁事。”随后男子将烟往地上一扔,又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并始终用恶狠狠的眼光瞪着男孩。男子凶狠的样子很快将男孩吓哭了,见状目睹全过程的父亲也赶过来,要帮儿子和对方理论,两人说着说着,就推搡在一起。就在两人准备动手的时候,巡逻至此的民警发现了这里的异常,赶紧上前制止冲突发生。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对男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同时严肃批评了抽烟男子所为。通过民警教育,男子表示感觉在这么多人面前被一个小孩批评很没有面子,这才有些冲动,随后他向男孩及其父亲表示道歉。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