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官方专车"正式上线将满3个月 明年增至5000辆

2015年12月11日 15:32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官方专车” 明年将达5000辆

法制晚报讯 还差五天,被喻为“官方专车”的首汽约车正式上线满三个月。昨天,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计划再投入3000辆高端约租车到北京市场。届时,首汽约车规模将达5000辆。

据了解,目前首汽约车平台上约租车数量已经达到1010辆,车辆悬挂京B号牌,主要为黑色中高端B级轿车。

首汽约车CEO魏东介绍,首汽约车目前在北京每天能接到几万订单,但由于暂时运力的制约,目前能成功完成的订单数在几千单。平峰时间用车响应率在50%以上,高峰时间响应率不到30%。订单主要集中于四环以内商圈。

因车辆悬挂“京B”出租车专用牌照,且驾驶员持有从业许可证件,首汽约车也被誉为北京首家“官方专车”。从价格上看,在经过优惠券等折抵以后,首汽约车与出租车价格相差不大。另外,首汽约车可开具出租车发票。

魏东介绍,因车辆不足,乘客需求量大,早晚高峰时段,仅有20%订单需求得到满足。为此,今年年底前,首汽约车将再增加约1000辆车,预计明年再增加3000辆,总数达到5000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官方专车 官方专车上线 明年增至5000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