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家发改委:油气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2015年12月11日 19:46 | 作者:安蓓、赵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施子海11日说,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也即将启动。

施子海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1月发展改革委新批复了7个省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已累计批复27个省区市的改革方案。此外,已上报的2个正在抓紧审核,还有3个正在抓紧制定方案。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方面,确定并对外公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148家脱钩试点名单。

他介绍说,今年发展改革委承担了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19项重点任务,目前已有13项基本完成,有2项马上就要提请党中央、国务院审议,还有4项已经上报国务院。国务院确定的年度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发展改革委牵头48项改革任务,目前已经有近40项基本完成或者取得重要进展,其他任务正在抓紧推进。

施子海说,截至今年10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83个项目、42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43535亿元。

为了补短板、调结构,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发展改革委去年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信息电网油气网络、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运输、健康养老服务、能源矿产资源保障等七大类重大工程包。今年以来,又谋划推出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分别是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和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 油气行业改革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