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打造社区服务精品品牌

民盟中央“社区服务示范点”在青岛市延安路街道揭牌

2015年12月14日 09:15 | 作者:代桂云 田荣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田荣峰) 民盟中央“社区服务示范点”和民盟山东省委“社区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近日在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举行。

2012年6月,民盟青岛市委与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成立了“同心社区服务站”。同心社区服务站依托社区这一固定阵地,成立了“同心社区咨询会”、“同心社情民意工作室”、“同心社区调解工作室”、“同心社区学校”、“同心社区书画社”、“同心社区健康驿站”等6个工作机构,将民盟参政议政职能与传统的社会服务项目相结合,在全国率先探索民主党派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多方位服务社区新模式。3年多来,民盟青岛市委与广大盟员在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协商20余次,在各类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30余件,化解上访隐患30多起,为社区改造争取资金400余万元,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讲座等活动50余次。同心社区服务站成为联接党委政府百姓的“同心桥”,帮助政府化解矛盾、为百姓带来实惠的“便民站”。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同心社区服务站成功运作是对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宗旨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优良传统的最好诠释。他希望民盟青岛市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集中精力打造社区服务精品品牌。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王修林表示,民盟青岛市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为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民主探索新的路径,为同心社区服务站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青岛民盟社区服务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社区服务示范点 青岛 延安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