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向巴平措 王正伟出席

2015年12月14日 10:11 | 作者: 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雪)12月11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出席座谈会,并参观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成立60周年展览。

王正伟高度评价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王正伟指出,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是国家民族语文翻译事业的“国家队”,职责重要,是党和国家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重要桥梁,是助推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平台;60年来,民族语文翻译局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把中央最新精神原汁原味地送到少数民族身边,贡献重大;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多民族、多语种的国家级翻译队伍,人才荟萃,人才济济,是人才重地。实践证明,中央设立民族语文翻译局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民族语文翻译局的各项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民族语文翻译局的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

王正伟对新形势下民族语文翻译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5点希望:第一、牢记光荣使命,当好中央精神的宣传者;第二、提高质量效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促进者;第三、推进改革创新,做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推动者;第四、服务国家战略,争做最美中国声音的传播者;第五、加强队伍建设,做“三个特别”好干部标准的实践者。

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向巴平措 王正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