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恩平市委会到市职教中心调研 推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2015年12月14日 11:01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恩平市委会副主委梁水长,民盟恩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唐思明,民盟恩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冯和锦代表民盟恩平市委会到市职教中心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教中心主任莫平福,职教中心副主任吴利侦等陪同调研。

梁水长一行首先参观市职教中心的实训场室。在参观了电子、机械、数控、幼儿教育、烹饪等专业的实训室后,梁水长表示,市职教中心不论是师生的精神面貌还是校纪、校风跟以前相比都有很大进步,教师勤力指导,学生用工学习,呈现出朝气和激情。

调研会上,莫平福感谢民盟恩平市委会对市职教中心的支持和关心,并就市职教中心的发展情况和改革发展思路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虽然两年来市职教中心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效,但随着中职在校生规模的大幅扩大,市职教中心仍存在设备设施落后、基础建设不足、专业教师缺乏和教师激励机制需完善等发展瓶颈。他表示,市职教中心下一步决心从完善设备设施、推进学生就业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下苦功,将建设集中职教育、继续教育、社区教育、社会培训“四位一体”的现代化职教中心目标向前推进。

梁水长肯定市职教中心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一是市职教中心的设备设施整体仍较落后,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有一定差距,要加大投入,加快设备设施的更新换代;二是要用冯如精神等本市的优秀传统激励师生的教与学,树立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把学生培养成技术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的优秀技术人才;三是要加强教师专业成长校本研究,建立学科带头人制度,完善“师徒帮带”等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提升。他还表示,民盟恩平市委会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市职教中心发展鼓与呼,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恩平市委 职教中心 调研 职业教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