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八项规定见成效:今年没有西湖游船政府考察团

2015年12月14日 11:17 | 来源:江南时报
分享到: 

2014年初杭州市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会所歪风,狠刹豪华奢靡之风。杭州市西湖游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绍荣表示,现在西湖游船接待的对象变化很大。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外地省市来杭州考察的单位团队就大幅减少,今年一个也没有。本地单位也很少,现在接待较多的是企业和散客。

  据了解,西湖游船除了游览之便,还有宴请之用,西湖上的知味观味舫和楼外楼水上餐厅是其中高端消费的代表。这两艘外观精美气派的餐船常引得岸边游客驻足拍照。

  从杭州知味观餐饮公司了解到,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旗下外观形似龙船的味舫几乎没有公务宴请。但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拓展高端商务市场,2013年以来的年营收额保持了稳中有升。

  据杭州市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顺英介绍,水上餐厅提供的船宴,属于高端消费,一般以商务宴请为主。在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也根据市场和顾客需求调整价格,打折优惠力度比以前大了。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运河作为杭州特有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开始同步清理漕舫船。原先运河上安排几艘漕舫船,设置了船上宴会厅,常做公务接待,晚上常常灯火通明;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现在都改造成了游船。领导干部也改变了工作作风,游船政府考察团几乎归零,都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大力发展运河旅游上。

  谈起这些变化,长期在船上服务的导乘深有感触:“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宴会厅取消了,饭桌都换成了接待游客的小桌子。”

  前几个月刚结婚的市民小周说,他结婚当天上午就租了1小时的运河漕舫船,“以前一般老百姓很难预订到,现在打个电话预约就订到了。”中纪委网站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八项规定 西湖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