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市召开

2015年12月14日 13:43 | 作者:金绮寅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12月14日讯 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中山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在广东中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齐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续春指出,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共中央将隆重举办纪念活动,民革作为以学习继承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基本特色的参政党,也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本次研讨会,是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的例行活动,也是2016年民革中央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一项准备工作。各地民革组织要根据当地中共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地组织开展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齐续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集中表达了全中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追求,浓缩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包括孙中山振兴中华理想在内的最伟大的梦想。孙中山“振兴中华”口号,概括了近代以来相当长历史阶段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回顾这一口号提出的历史背景,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底蕴。在实现“四个全面”战略的新的历史条件下,从“振兴中华”到“中国梦”,我们国家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民革作为参政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论述,研究和弘扬孙中山振兴中华理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齐续春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开展孙中山思想的学术理论研究、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思想的指导下研究孙中山“振兴中华”理想,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思想,推动民革全党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回顾和研究孙中山“振兴中华”的口号及其历史作用,要与民革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民革党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民革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会议期间,5位与会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全体与会代表赴中山市翠亨新区调研,并围绕齐续春同志讲话和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崴、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民革中山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等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孙中山 学术研讨会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