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青海省委为民营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缓解基层医院压力

2015年12月14日 13:48 | 作者:孟军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12月2日,民建青海省委针对私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占有量较少的“成长烦恼”,向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捐赠一批制氧设备。

循化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大学生创办的一所私立医院。成立以来,满足了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需求,对于缓减老百姓“看病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民建青海省委得知这里医疗设备不足的现状后,联系企业界及受心人士,早在今年8月就为这所医院捐赠了一辆了救护车。这次,又为这所医院捐赠了10台制氧设备。

近几年来,我省民营医院数量占医院总量的比例稳步提升,各地政府加大对民营医院的扶持力度,努力实现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平起平坐,同等对待”。但许多民营医院仍遭遇着“成长的烦恼”,普遍存在资金不足、无力购买设备的问题。民建青海省委针对现阶段我省民营医院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实力不强,规模、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都不如公立医院等现状,多举措加大对民营医院扶持力度,已向省内基层医院捐赠了5辆救护车、200多台制氧设备。这些医疗救助仪器设备犹如雪中送炭,缓解了基层医院特别是基层私立医院的压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青海省委 民营医院 捐赠 医疗设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