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盟地区论坛海上风险管控与安全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2015年12月14日 16:57 | 作者:于晓泉、褚振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于晓泉、褚振江)东盟地区论坛海上风险管控与安全合作研讨会14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东盟地区27方的外交、防务、海警和海事等相关部门官员、学术机构和航运界代表出席。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海上风险管控与安全合作,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应对海上风险管控的能力,发挥地区安全机制的作用。

本届会议共同主席、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坎帕烈表示,海洋问题当前已经引起濒海各国的注意。要正确而有效地解决海洋问题,需要加强互信,加强现有东盟机制下的区域合作。他对中国对于东盟领导框架下的机制,特别是东盟地区论坛所倡导的海上合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

据了解,东盟地区论坛一直致力于推动海上安全合作,是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去年承办了东盟地区论坛海上航道安全会议,各方就海上航道安全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研讨,为推动地区合作发挥了较好作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东盟地区论坛 海上风险管控 安全合作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