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明天计划”:6509名孤残儿童获免费手术康复治疗

2015年12月14日 18: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杜刚)新疆自2004年实施“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以来,已为6509名孤残儿童实施了手术康复治疗。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2004年9月,新疆正式实施“明天计划”,专门针对在福利机构和在家庭寄养的18岁以下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进行免费手术矫治和康复治疗。

“明天计划”项目实施11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新疆医科大学二附院4家定点协作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巡回医疗队,共下乡义诊22次,共计筛查4.13万人,6509名孤残儿童得到手术康复。

目前,新疆凡是符合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的检查费、住院费、手术费、假肢配置费、医疗费、交通费均可报销。(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新疆明天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