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丝路基金20亿美元成立首个专项基金

2015年12月14日 20:03 | 作者:姜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姜琳)丝路基金14日与哈萨克斯坦出口投资署签署了框架协议,决定由丝路基金出资20亿美元,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重点支持中哈产能合作及相关领域的项目投资。这是丝路基金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专项基金。

根据协议,专项基金支持的投资项目由双方共同推荐。哈方负责落实哈国相关优惠政策,并协调各相关方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落实。丝路基金将积极与哈方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对接,开展合作。

同日,丝路基金还与哈萨克斯坦巴伊捷列克国家控股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综合运用金融、信息、法律、组织等资源,以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在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框架下开展合作,共同寻求产能、创新、信息技术等优先领域合作机会。

丝路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合作将着力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丝路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丝路基金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哈萨克斯坦出口投资署为哈主要开发机构之一,隶属于中哈产能合作哈方牵头部门哈投资发展部。哈萨克斯坦巴伊捷列克国家控股公司主要负责管理哈国有金融资产,对非资源行业进行金融投资支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丝路基金 成立首个专项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