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明日召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2015年12月15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宣布,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世界互联网大会4

世界互联网大会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即将敲响,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的到来,无疑给人们带来了更多期许。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规模更大、代表更广泛、内容更丰富、会议也更加“智慧”。据介绍,本届大会将有2000多名嘉宾与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其中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 国部长级官员。大会嘉宾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

网络改变世界,科技成就未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回顾互联网登陆中国20年以来,从被动接受者、跟进者到引领 者,互联网在20年间深刻改变着中国,影响着中国。据统计,当前中国已有400万家网站,近7亿网民,12亿手机用户,6亿微信和微博用户。这些数字呈现出分外鲜明的结论:人类生活正在潜移默化地向数字化时代、向互联网迁徙,这是一个时代性的人类课题和不可阻止的人类命运。


编辑:杨岚

关键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