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深圳市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齐心协力提升深圳法治化水平

2015年12月15日 10:09 | 作者:周元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六次主席会议,近20名委员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行专题协商。戴北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深圳的法治化水平。

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璞、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是时候提出‘深圳规则’这个关键词了。”“要打破各个职能部门信息壁垒,让市民不再‘跑断腿’。”“不能让法规变成‘纸老虎’、‘早产儿’,削弱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进行了主旨发言,汪洪等近20名委员分别为推动深圳法治社会建设建言。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回应。

戴北方表示,委员们经过调研,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对深圳法治社会建设的关注和思考、对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热情和水平。市政协将进一步梳理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戴北方就深圳下一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十三五”时期加强统筹设计,强力推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二是坚持破立并举,以创新精神加强法治社会建设领域的改革;三是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提升社会依法治理的水平;四是加强法治文化和价值观建设,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

戴北方说,市政协要积极参与到推动深圳法治社会建设中,就法治社会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协商监督;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发挥模范作用,做依法守法的先行者。

艾学峰介绍了我市法治化政府、法治化社会建设的情况,并对委员们的诚恳建言表示感谢。他说,法治是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协商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戴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