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泰国男子发图片"讽刺"国王爱犬 面临37年监禁

2015年12月15日 16:5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12月15日报道,泰国一位名为沙那库•斯里派卜的男子因发布讽刺国王的宠物狗的图片和转发有关军方腐败的文章,可能面临37年的监禁。

泰国严格的“大不敬”法律将批评、诋毁或侮辱皇室成员定为有罪,每项罪名最多可判15年监禁。

沙那库•斯里派卜被军事法庭指控在网上发布国王宠物犬小铜的讽刺图片。小铜是泰国国王从小巷中救回的一条混种狗。国王曾在2012年著书介绍了他的爱犬,今年泰国还制作了一部关于小铜的动画电影。

沙那库的律师阿农•努姆帕对《纽约时报》国际版称,军事法庭尚未公布沙那库讽刺国王爱犬的具体细节,但我完全不敢相信他们居然将法律适应于一只皇家犬,简直荒谬。

因为话题过于敏感,泰国当地《纽约时报》国际版印刷商14日拒绝印刷有关国王爱犬的文章,而是将版面留白。随着对泰国当权者讨论的空间逐渐萎缩,这家印刷商今年已经第四次拒绝刊印《纽约时报》国际版有关泰国的文章,其中包括有关泰国经济衰退的讨论文章。

自泰国保皇派军方2014年5月掌握政权后,泰国犯大不敬罪人数直线上升。今年一名男子因在脸书上侮辱皇室被判30年监禁。

此外,沙那库还因上周在脸书分享泰国军方修建公园纪念碑的腐败内幕被指控。他之前被单独关押,14日才被释放。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讽刺国王爱犬 讽刺国王爱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