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清华女毕业生在龙泉寺参加盲眼禅修坠亡

2015年12月16日 09:46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因参加盲眼禅修清华毕业生坠亡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常鑫)近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李某在龙泉寺参加活动时,不慎坠楼身亡。昨天下午,龙泉寺义工课堂负责人李建强证实此事,并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海淀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已排查刑事嫌疑,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昨天,多名网友发布微博称,12月13日,清华大学毕业生李某驱车赶往龙泉寺参加禅修活动。此次活动在约20米高的楼上举行,有40多人参加。其中有一个环节,参加者“要被蒙上眼睛”,李某不慎坠楼身亡。

据该校学生介绍,李某于2013年在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生前是龙泉寺翻译中心的义工,曾多次去寺里工作。这次是接受朋友邀请,去龙泉寺参加禅修活动。事发后,李某的父母因受打击,一度入院。

该学生说,发微博的多是同学,之所以将此事公布,是因为前天龙泉寺的微博仍在宣传禅修活动,让他们很不满。据该学生提供的微博截图显示,前天早晨6点多,名为“龙泉道场”的博主,发布了一个链接,标题为“龙泉寺IT禅修营纪实与感悟”。

另有一名帮助处理此事的于姓学生证实,家属与寺庙方已基本达成和解,具体赔偿办法尚未确定。“目前看来寺庙方态度较好,有些细节仍待协商。”

昨天下午,学生提到的微博已被删除。博主“龙泉道场”发布微博向网友致歉。并称,此前的微博是一条转载信息,是“2014年8月27日龙泉寺举办第二届IT禅修营的学员心得,并不是最近的事。”此外,“‘龙泉道场’不是龙泉寺的官方微博,使用‘龙泉道场’这个名字也没有征得同意。”

对此,龙泉寺义工课堂负责人李建强称,事发后,寺庙方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具体情况目前无法下结论。此外,龙泉寺也没有继续宣传这项禅修活动。“龙泉道场”不是龙泉寺的官方微博。该微博由义工打理,所发消息系义工的个人行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昨天晚上,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12月13日10点,警方接警称,一女子在苏家坨凤凰岭公园龙泉寺正思维楼平台坠亡。经警方初步调查,已排除刑事嫌疑,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清华女毕业生 寺庙坠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