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乌镇主旨演讲(全文) 提四项原则五点主张

2015年12月16日 12: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6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以下为习近平演讲全文:

尊敬的侯赛因总统,尊敬的梅德韦杰夫总理,尊敬的马西莫夫总理,尊敬的萨里耶夫总理,尊敬的拉苏尔佐达总理,尊敬的阿济莫夫第一副总理,尊敬的索瓦莱尼副首相,尊敬的吴红波副秘书长,尊敬的赵厚麟秘书长,尊敬的施瓦布先生,各位部长,各位大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欢迎各位嘉宾来到美丽的乌镇,共商世界互联网发展大计。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各位嘉宾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曾经在浙江工作多年,多次来过乌镇,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第二次乌镇改造时,我在这里帮助他们策划,支持他们古建保护、旅游开发。今天再次来到这里,感到亲切熟悉,感到耳目一新,毕竟我多年没有来了,感觉对这里还是刮目相看了。

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办,推动了网络创客、网上医院、智慧旅游这些新的业态快速发展,让这个粉墙黛瓦的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魅力。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纵观世界文明发展史,人类先后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每一次产业技术革命,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影响。现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水平,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可以说,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习近平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