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长春“牵手”美国硅谷开通“创新直通车”

2015年12月16日 16: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长春12月16日电 (记者 贺宝庆 李彦国)中国长春与美国硅谷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16日在长春举行,双方同时开通了连接中国长春与美国硅谷的“创新直通车”,未来两地将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实现直接对接,促进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美国硅谷拥有一批以谷歌、脸书为代表的世界著名科技公司,和以红杉资本为代表的知名创投公司。硅谷是全球创新要素、创投资本和创业人才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一直引领着世界创新创业的浪潮。

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表示,长春市作为吉林省中部创新转型的核心区,正面临着和第三次科技革命时期美国硅谷崛起所类似的历史机遇。长春未来将坚持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城市发展之路,以“双创”的提升来促进城市的发展。

当日,白绪贵分别与硅谷地区门罗帕克市市长Catherine Carlton、山景城市议员Michael Kasperzak进行了签约。

“门罗帕克和山景城都是硅谷发展的重点城市,代表着硅谷精神。”白绪贵说,与硅谷合作,将给长春带来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秀的人才。

Catherine Carlton表示,长春作为中国东北的中心城市拥有无限的科技发展潜力,而门罗帕克拥有众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开启长春的创新精神。

当天,还举办了中美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来自中美两国相关企业高层、创业代表及专家,围绕“互联网+”时代的高效创业、股权投资等话题展开探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长春 硅谷 脸书 谷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