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人不文明足迹遍布五大洲 琐事互殴的类型最多

2015年12月17日 10:40 | 作者:谢家乐 李志豪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又逢岁末,假期出境游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近几年我国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多。不过,与此同时,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屡屡被国内外媒体曝光。记者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梳理2012年至今数据发现,国人的不文明“足迹”已遍布五大洲,涉及18个国家,其中亚洲国家最多,占到7个,欧洲国家次之为6个。


155767090

4207841072

link

u=4097422675,3070788563&fm=21&gp=0


2-150413134UM59

033502_848

3888711


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不文明行为出镜频率最高,占比达到近四成,其次是日本。


此外,根据数据,中国游客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有13类,因琐事互殴的类型最多。第二类是在非吸烟区吸烟,行为举止不雅,关注度较高的是2013年7月,中国游客在法国卢浮宫前水池泡脚事件。而被曝光的不文明事件多集中在景区,其次是机场和飞机、火车上。


不过,截至2014年底,我国已有超过1亿人出境,但从媒体曝光的境外游不文明事件数量看,并未与之递增。


解读 不文明行为减少 宣传日渐起效果


在携程网当导游的张女士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从个人经历来说,其实相较于现在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人数,出现不文明行为的比例是挺少的。


“我承接日本旅游,相较于多年之前,我看到的、听到的不文明行为的确减少了很多,这和国家对这类事件的重视、媒体对这类事件的报道以及游客自身素质的提高是密不可分的。”张女士说,现在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不仅仅年龄越来越年轻,而且素质也越来越高,他们也会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不仅仅只是代表着个人,也代表着中国。


“很多时候我们导游也会提醒各位游客。”她说,现在国家也加强了对这方面的宣传,这让很多游客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其也认为这个数字会进一步地降低。


而对于我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主要出现在亚欧国家,张女士表示:“我们国家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亚欧地区,泰国、法国、日本等都是中国游客经常前往的国家,发生不明文行文的概率也就比较大。”她表示,“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国家的旅游业比较发达,比较注重旅游方面发生的事情,一旦有什么不文明事件发生,当地政府和媒体都会及时地进行关注。”(谢家乐 李志豪)



编辑:陈佳

关键词:国人不文明足迹 遍布五大洲 琐事互殴 类型最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