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教育专委会开展职业教育调研会

2015年12月17日 10:46 | 来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教育专委会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教育专委会在青岛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黄海学院进行了职业教育调研。活动得到了社市委的大力支持。

青岛赛轮股份公司是一家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工程子午线轮胎和翻新胎等多规格、几百个品种的轮胎制造技术,公司采用管控一体化网络系统,应用网络化、智能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对轮胎生产、品质控制、企业运营管理、产品仓储物流、轮胎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各项业务进行全方位信息化控制与管理,并对生产的每一条轮胎全生命周期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全程信息追溯。教育专委会成员参观了赛轮公司的车间,并与公司领导了解企业的用人条件和要求,探讨如何将高等职业教育与企业进行联合和对接,以及针对企业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培养高级技术人才的可行性,不仅可为企业建立高级技术人才储备,还可以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质量。

带着该目的,又紧跟着走访了青岛黄海学院,参观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并了解电商、网商、企业工作坊等情况,教育专委会成员与黄海学院有关领导积极讨论职业教育育人机制、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的问题、校企对接以及如何提高职业教育等问题,并达成初步的共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青岛市委 职业教育 调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