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问效督办检查

2015年12月17日 10:47 | 作者:张辉 王钬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实习生王钬)15日,省政协提案办理回头问效督办检查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案办理回头问效是今年省政协重要工作之一。省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环保厅、卫计委、扶贫办进行清理自查,对未办结提案开展了跟踪办理,并向省政协提案委上报了《自查情况报告》和《往年未办结提案跟踪办理情况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回头问效有关情况,省政协常委叶青、钟国伟等提案者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了交流。

张柏青说,与时俱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在加强协商民主的大背景下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加强协商民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要规范提案办理工作内部运行机制,建立提案收办与分办机制、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健全提案答复机制;要积极推动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自觉把提案办理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方式,对同类提案集中办理、重点提案重点办理、难点提案开展调研办理、反映问题类提案现场办理;要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始终,力争做到办理每一件提案都先协商后办理、先协商再答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提案办理 张柏青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