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周口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活动座谈会

2015年12月17日 10:49 | 作者:吴继峰 董美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实习生 董美玉) 1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活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市畜牧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粮食库存质量安全监管、促进畜牧业发展资金项目落实等监督主题,通报各单位工作开展和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情况。派驻到各单位的民主监督员结合实际对各单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工作通报和委员发言后,刘振亚就推进派驻民主监督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民主监督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缺一不可。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是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有效形式,是市政协在新形势下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具体实践。要全面深刻地审视政协民主监督的地位和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研究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二要努力提高监督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民主监督员要主动履行职能,加强同派驻单位的对口联系。要在监督中深化合作,切实推动部门工作开展。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结合派驻部门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明年的监督主题和监督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周口市政协 民主监督活动 刘振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