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召开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5年12月17日 13:55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2月15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在蓉举行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四川省甘孜、阿坝和凉山三州的部分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围绕藏传佛教改革、传承中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按照省委统战部安排,座谈会后,这些代表人士将赴外地参观交流学习。

崔保华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按照“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一起抓的藏区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藏区各项事业,四川省藏区正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伟大征程中,全省藏传佛教界要继续发挥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要坚持依法治寺、守法持戒,引导僧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为四川省藏区决战全面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崔保华指出,藏传佛教界要树立与时俱进的理念,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现代化发展相适应。要主动学习和掌握国家通用文字和语言,广泛了解祖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要潜心学习,聚力闻思修,不断增强自身佛学造诣,巩固和维护藏传佛教良好形象。要主动把握时代脉搏,继承和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多做推动社会进步、服务民生福祉的事情,为推动四川省藏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四川日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四川 藏传佛教 代表人士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