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就"十三五"发展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5年12月17日 14: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上海市委今天上午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十三五”发展对上海至关重要,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把即将提交十届市委十次全会审议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修改完善,使《建议》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成为未来五年全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蔡达峰、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钱锋、台盟市委主委杨健、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无党派代表人士李林先后发言,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针对上海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开门见山,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韩正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他说,上海“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十分明确,就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是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以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引领上海“十三五”发展。

韩正说,必须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性五年,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把握机遇、防范风险、更好关注民生。推进“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是抓落实,把美好的愿景、科学的方案、重大的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能力水平得到了充分体现。希望大家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特点,围绕大局,聚焦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中的短板瓶颈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加强民主监督、凝聚社会共识。中共上海市委将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上海 "十三五"发展 党外人士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