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金币总公司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项目发行

2015年12月17日 17:11 | 来源:中国金币网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满足广大集藏爱好者收藏、馈赠的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于近期隆重发行“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项目,该产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


201512816102864920


20151208110005691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第一款正面图案为:“灵猴送福”图和剪纸“福”字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第一款正面图案为:“灵猴送福”图和剪纸“福”字

背面图案为:传统年画“招财童子”

背面图案为:传统年画“招财童子”

生肖魅力 再度延续


生肖是中华民族的独特文化,代代传承,循环往复。贺岁题材作为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产物,也具有喜庆吉祥的寓意,深受老百姓喜爱。2014年,中国金币总公司将生肖和贺岁两种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出了“乙未生肖贺岁纪念金”项目,该产品凭借“克重小、超轻薄、有新意”等特点,一面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很快就销售一空。而今年发行的猴年“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将有望延续这一热度。


设计别致 寓意吉祥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将传统生肖文化与喜庆祥和、平安福贵等吉祥图案相互融合,表达出吉祥快乐、万事如意、大吉大利的寓意。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第一款正面图案为:“灵猴送福”图和剪纸“福”字组合而成,体现了生肖送福的含义,周围配以吉祥花纹,表达了人们相互间传递贺岁、吉祥、祝福的美好愿望。灵猴和福字相互呼应,寓意灵猴送福;大猴怀抱小猴,寓意和谐、美满,突出了生肖贺岁的吉祥平安主题。


背面图案为:传统年画“招财童子”,配以猴的剪纸图,突出了生肖贺岁的吉祥含义,周围辅以吉祥文字和花纹,表达了吉庆、祥瑞的寓意。图画中童子手拿宝钱,寓意招财进宝;背后摆放着盛开的鲜花,有花开富贵之意;地上堆放着丰收的作物,寓意五谷丰登,突出了对新年即将来临的美好祝愿。


第二款正面图案为“金猴献瑞”图,周围配以吉祥花纹,表达了人们相互间传递贺岁、吉祥、祝福的美好愿望。金猴手捧仙桃,寓意着金猴送去祥瑞,献上福寿安康;大猴背着小猴,也有辈辈封侯之意,表达了美好的寓意,突出了贺岁的吉祥主题。

第二款正面图案为“金猴献瑞”图

第二款正面图案为“金猴献瑞”图

背面为十二生肖剪纸图组成的“福”字,周围辅以吉祥文字和花纹,表达了喜庆、祝福的寓意。一个“福”字简洁直接地表达出吉祥送福的美好寓意,福字用十二生肖的剪纸图组成,更加突出了生肖贺岁的吉祥幸福主题。

背面为十二生肖剪纸图组成的“福”字

背面为十二生肖剪纸图组成的“福”字

亦礼亦藏 极具特色


该纪念金采用印钞造币工艺,由2克99.9%纯金打造而成。凭借“工艺精美、可礼可藏”等特点,不仅在众多贺岁产品中脱颖而出,其价格相较其他贺岁产品也更贴合大众消费水平,为收藏者的投资预留了保值空间,非常适合新年馈赠之用,是一款功能丰富的珍贵纪念品。


作为中国金币总公司的一款特色产品,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生产,采用先进的贵金属超薄双面油压工艺,辅以3D浮雕效果,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联合签发的鉴定证书,并采用纪念币证书的防伪技术印刷,彰显了与众不同的权威性。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金币总公司 丙申生肖 贺岁纪念金 项目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