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说俄经济危机最高峰已经过去

2015年12月18日 09: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卢敬利丁超)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俄罗斯经济危机最高峰已经过去,政府工作总体令人满意。

普京当天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统计数字表明,今年第二季度起,经济形势已出现企稳迹象。9月和10月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分别增长0.3%和0.1%,其中工业产值分别增长0.2%和0.1%。俄罗斯外债比2014年缩减13%,资本外流状况缓解。俄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失业率维持在5.6%左右。

世界油价大幅下跌对俄罗斯这个石油出口大国造成严重影响。普京就此表示,俄2016年国家预算是在油价每桶50美元的基础上制定的。基于这个乐观的油价,俄2016年经济增长率为0.7%,2017年为1.9%,2018年为2.4%。而现在油价已经跌至每桶约38美元的水平,政府应当利用手中的工具来应对。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年度记者招待会 俄经济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