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在湖北召开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18日 09:58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实习生喻玮晗、王钬)16日至17日,中央统战部在鄂召开2015年度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一行。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致辞。

陈喜庆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要在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开创性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事关统一战线的巩固发展,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要将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陈喜庆强调,要集中全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现新突破,着眼换届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深化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继续扎实推进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作用。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门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力量和载体建设,借鉴湖北等地经验,建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挥其应有作用。

梁惠玲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梁惠玲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主要措施,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搞好分类施策,创新工作载体、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统战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社会组织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及重点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湖北 党外知识分子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