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到东莞市调研科技创新

2015年12月18日 10:57 | 作者:潘志辉 |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分享到: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指出,要统筹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省建设。12月9日至10日,社省委部分专委会专家到东莞市进行科技创新专题调研。社省委科技委主任孙晗笑、政法委主任张广奎、教育委、联络委、企业创新研究会等专委会的成员以及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参加这次调研。


1


调研组来到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01年开始筹建, 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自开发建设以来,松山湖高新区按照建设东莞“科学发展示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 和“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的目标定位,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推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不断优化创新政策环境,先后被授予“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跨国公司最佳投资开发区”等荣誉称号,已成为东莞乃至珠三角的一张新名片。在松山湖展览馆,专家们详细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对松山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九三学社东莞市委主委、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吕兢的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业科技位于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仪器设备及高端电子材料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7年, 2014年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公司技术总监的介绍下,调研组详细考察了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X光检查机、UV激光切割机、全自动贴补强机、UV激光打孔机、PP裁切机、检孔机、TDR阻抗测试仪、离子污染测试仪和热阻测试仪等多种精密仪器设备,这些设备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家们对正业科技致力于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软件及新材料四大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纷纷赞许。

这次调研为社省委准备在明年省两会上提出的企业创新相关提案获取了有益材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广东省委 东莞 调研 科技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