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7日,民革十二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全会报告工作。此次全会报告,既有对民革中央一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有对事关民革全党重大问题的权威阐述,还有对明年重点工作的要求部署,重要性不言而喻。为第一时间让更多人了解民革十二届四中全会报告内容,记者对报告中的部分亮点内容进行了盘点和梳理。

亮点一:精要概括2015年工作

报告全文约一万一千字,其中描述2015年的工作的部分有近八千字。该部分开头,是对2015年工作的精要概括和简明评价,可谓是字字珠玑,堪称报告中最精华的部分之一。

报告开篇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着力推进改革开放,有效化解风险挑战,胜利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纲领性文件。今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总结民革一年工作时,报告这样描述:一年来,民革全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