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二:助推平潭发展进展积极

去年1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第21次考察平潭,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陪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平潭这一两岸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并对民革围绕平潭建设调研建言发挥作用寄予厚望。去年12月,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开展深入调研,被写入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报告。一年来,民革可谓是举全党之力助推平潭发展。

“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研究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与两岸关系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民革的光荣政治任务。”民革十二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一是围绕平潭发展建言献策。今年1月6日至8日,民革中央赴平潭开展了专题调研。全国两会期间,民革中央有关加快推进平潭建设的发言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民革中央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7月初,民革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福建省召开,常委们重点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二是参与平潭建设的四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三是成立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引导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