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三:政治协商成效显著

报告指出,一年来,民革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政治协商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召开的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29次,民革中央在发言中分别提出了: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的实效等多项建议。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孙继业等代表领衔提交了11件议案,莫小莎等40位代表提交了159份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傅惠民代表民革中央作大会发言《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不断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共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部分省市如吉林、湖北、武汉等已在地方立法中吸纳了民革的建议。民革中央提交集体提案35件,其中《关于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提案》等5件被列为重点提案。

田惠光、吴晶分别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建议。史小红等同志参加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分别就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发言。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共同承办以“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和相关法律问题”为主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何丕洁、张伯军等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刘凡、李晓东等同志受邀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就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