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四:调查研究精准深入

报告指出,民革中央已分别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农业部、司法部、全国政协社法委、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等建立合作机制,围绕参政议政工作三大重点领域,联合开展调研、研讨,着力提升调研成果质量。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全年选定31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36次,形成调研成果近30项。部分重点调研成果被作为民革中央在高层协商会上的建议内容,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以调研为基础,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10篇,得到领导同志批示13人次,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要批示8人次;部分调研成果拟作为明年全国政协会议的集体提案,力争推动有关工作落实。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报送16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34篇,信息整体采用率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排名第一。

另据提交全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显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早部署、重落实,加强工作领导;二是聚焦点、重整合,深入调查研究;三是搭平台、重合作,强化智力支撑;四是抓学习、重激励,推动队伍建设;五是迎热潮、重创新,丰富工作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