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六:思想理论宣传工作特色突出

报告指出,民革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不断推进民革党史和理论研究,大力宣传民革各项工作成果。具体包括:

——继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截至11月底,各级领导赴基层宣讲834次,受众40861人次;首次举办非公经济界代表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编辑出版了《亲历者赞》丛书;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向蔡立忠同志学习,《团结报》、《团结》杂志、民革中央网站推出长篇人物通讯《蔡立忠:一个纯粹的人》,得到俞正声主席高度评价,并在民革党员中引起很大反响。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革30个省级组织和团结出版社积极参加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和民革前辈史料采集工作,共采访了227名抗战老兵和民革前辈;民革中央等主办“民族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团结报社主办了“镜头中的抗战老兵·团结行”系列活动,在北京、山西、广东等地巡展,出版《山河记忆》图书,得到中共中央统战部的高度评价。

——不断加强党史教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多渠道立体宣传民革工作。“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截至11月底,各级组织共21400人次参加;新增兰州邓家花园、天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河南张钫故居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求是》杂志刊发万鄂湘同志署名文章《参政党要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全力推动者》;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提升自有媒体影响力,团结报社加速推进全媒体建设,有关报道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