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七:组织建设稳步发展

报告指出,民革广泛开展组织工作的调查研究,强化作风建设,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具体包括:

——科学推动组织发展,加强组织建设调研,对全国党员发展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推进民革组织信息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截至今年6月,民革党员总数117664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支部活动成为“新常态”。

——积极推荐干部任职。目前,民革党员担任副省长2人、地市级副市长34人;担任政府工作部门领导职务的正厅级5人、副厅级23人;担任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厅局级12人;担任副厅级及以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国有企业正职15人、副职64人。田红旗同志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批民革党员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国家级表彰。

——狠抓党内监督和机关作风工作。民革中央在调研基础上制定了《民革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截至今年11月,已有29个省级组织成立监督委员会。民革中央机关严格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严控“三公经费”开支;今年5月,民革中央正式聘任了法律顾问。

——“民革e家”信息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在民革浙江省委会试点基础上,“民革e家”已于11月底投入使用,并顺利完成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评选表彰活动的网络投票、民革党员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的网络调研。网络投票共有86136位党员参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