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会报告十大亮点

2015年12月18日 14:11 | 作者:周福志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亮点八: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创新

报告指出,民革社会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进展。具体包括:

——法律服务工作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国24个民革省级组织和150个地市级组织成立了法律服务机构,其中5个省级组织和32个地市级组织所属的法律服务机构被纳入国家法律援助工作体系。

——中山博爱基金会正式获批。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中山博爱基金会。依据章程,中山博爱基金会将汇聚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力量,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如资助黄埔老人、抗战老兵、生活上有困难的民革党员,资助已开展的支边支教、法律援助等帮扶对象,资助民革历史资料保护项目等,打造民革工作新品牌。

——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继续在贵州纳雍县大力开展教育帮扶、扶贫项目实施等活动;动员民革地方组织在黔西南州、武陵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等地创新扶贫内容;将河北省曲阳县和兴隆县定为新的扶贫联系点,开展精准教育扶贫和农村电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国各省级组织共确定了76个定点扶贫地区;民革各级组织共投入扶贫资金和物资折合价款约6200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引进各类资金近2亿元;“博爱·牵手”活动中,民革基层组织共开展活动2921余场,活动捐款捐物总价值9500万元,25.5万人直接受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报告 亮点

更多

更多